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署合併提高效率

重配資源加強服務

警務處計劃在一些警區推行警署合併計劃,更有效運用資源,務求重新分配分區總部的資源,以達致靈活調派人手、加強服務和節省開支的目標。

這項創新的計劃目前仍在構思階段,預計會由二○○一年起全面推行。

屯門警區目前正在進行有關的試驗計劃,並已初步取得成效。屯門警區轄下的三個分區現正合併為兩個,以便透過重新分配資源來提高效率。

在這項計劃下,大興分區將分別與屯門分區及青山分區合併,以便騰出地方供其他單位使用。不過,合併後原大興警署的報案設施仍然會保留。

目前,處方正考慮將這個策略推廣至五個陸上總區轄下的部分警區。

行動處處長李明逵強調,合併計劃只會涉及重新調配受影響的分區總部的人員,而不會導致裁員。

李明逵說:「這項計劃的目的是重新分配資源。處方不會關閉任何警署,也不會裁員,只會讓人手自然流失。此外,我們會維持合理的晉升職位比例。」

他表示,合併計劃不會減少街道上的巡邏警力。他說:「合併計劃完成後,受影響的分區仍會提供報案設施,而騰出的地方則會供其他行動單位使用。前線服務不會減少,相反街道上的警力會增加。」

合併計劃是一項長遠的工作,在試驗計劃進行期間,警方會詳細考慮市民和其他人士提出的意見。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