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及教署聯手

對付違規幼稚園

警隊將繼續協助教育署對付超額收生的幼稚園,直至該署成立自己的執行法例單位。

由於教署人員未獲授權根據《教育條例》發出傳票,警隊人員一直協助教署執行該條例。

警隊及教署已於今年六月成立一個聯合工作小組,至今舉行了三次會議。小組同意在警隊支援科統籌下,警隊人員繼續協助教署執行《教育條例》,直至該署成立自己的檢控單位,以及能夠獨立執行有關條例。

為善用資源及加快檢控程序,教署督學會前往違規的學校搜集證據,然後交由警隊檢控。

支援科警司(策劃行動)羅卓洪說:「小組又同意警隊協助教署人員編制一本指引,並透過工作坊以加強該署人員執行《教育條例》的能力。」

「我們亦會考慮作出安排,讓教署人員參加有關問話技巧、錄取口供及其他方面的課程。」

羅卓洪表示,警隊會繼續代教署發出傳票;至於未經註冊的學校方面,雖然警隊不會主動採取行動,但會在特別情況及在教育署要求下,繼續提供協助。

警隊及教署曾於今年六月採取大規模聯合行動,打擊超額收生的幼稚園;行動中巡查了十五間幼稚園及發出一百八十五張傳票。

•警隊及教署人員研究有關檢控違例幼稚園程序的指引。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