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財政司司長前往警校

探望「展翅」訓練班學員


財政司司長曾蔭權於十一月二十六日前往警察訓練學校,與正在該處接受訓練的「展翅計劃」學員會面,並參觀他們的受訓過程。

陪同曾蔭權參觀的有勞工處處長張建宗和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梁豐順,以及警察訓練學校校長黃年。

曾蔭權首先參觀室內模擬靶場,然後前往戰術訓練場,了解槍械介程課程的上課情況。其後,他觀看學員應用所學到的技巧。

警隊是為年齡介乎十五至十九歲的「展翅計劃」學員提供領導才能訓練的七個紀律部隊之一。此類訓練課程旨在建立學員的領導才能、紀律性、自信心和團隊精神。

由於警察訓練學校提供的訓練課程反應熱烈,名額已由七百二十個增至一千多個。

學員在警校接受的訓練非常全面,包括步操、體能、領導才能、團隊精神、急救、閱讀地圖,以及槍械認識。

此外,處方亦會安排學員在警隊多個單位實習,擔任臨時接待員、圖書館助理和文書助理等職務,讓他們吸收工作經驗,學以致用。


財政司司長曾蔭權與警察訓練學校校長黃年觀看「展翅」學員進行模擬射擊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