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職員關係熱線 2866 7519



醒目警察之謹慎理財篇



各位同事好!人人都羡慕我理財有道,事業有成。其實,理財之道說難不難,話易不易,所以,我會繼續在未來的《警聲》與大家見面,分享理財之道。

妥善理財與我們的將來息息相關,但很多人卻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其實,妥善理財的道理簡單易明,人人都做得到,也不需要甚麼名貴器材及專業知識。

妥善理財的第一步,就是找一處清靜的地方坐下來,放鬆自己,然後考慮一下你未來的需要。如果有一張整潔的書桌、一部計數機、少量紙張及一枝筆,就更加理想了。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現在究竟有多少資產(或負資產);再者,你也應該清楚知道自己的收入來源、支出項目,以及有多少真正可運用的金錢。

之後,你可以開始計算將來的需要,向自己提出一些問題,可能使你更容易明白未來的需要。例如:是否需要為子女教育而儲蓄?究竟子女教育開支在未來的每年增幅是多少?由現在起計,在若干年後才需要為子女教育付款?是否想擁有自己的房屋?究竟想在幾多歲時退休?退休後的生活費需要多少?……

謹記用筆清楚記下你的答案,因為你將會需要它們作為你妥善理財的基礎。

在未來數月,我會繼續在《警聲》與大家分享妥善理財之道。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