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and say it. We're here for you.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offbeat@police.gcn.gov.hk .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 offbeat@police.gcn.gov.hk。匿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


草地滾球場不應闢作停車場

編輯先生:

本人是警察草地滾球隊員。較早時,我從草地滾球會會長的通告得知,「界限街警察體育委員會」已決定將界限街草地滾球場封閉,用作興建停車場,本人感到非常憤慨及非常可惜。

我想問體育委員會及聯誼康樂事務委員會是否在公平及公正的情況下作出以上的決定呢?

如果各方面的調查均支持擴建停車場,警察體育遊樂會委員會務必有責任提出全面的數據支持取消草地滾球場是適當的選擇,而不是強橫及不民主地取消草地滾球場,這個不理智的決定,將會扼殺警務人員的草地滾球運動。因為隨著香港回歸,海外警務人員的離去,初級警務人員的積極投入,形成初級警務人員佔草地滾球會的大多數,所以,如果警察體育遊樂會草地滾球場被取消,初級警務人員是不能到警官俱樂部練波,因為該處不是屬於初級警務人員的會所,他們不能夠享用警官俱樂部內的設施,例如停車場、健身室或用膳等等,在這民主及開明的社會,我們是否應該啞忍呢?

現就警察體育遊樂會停車場車位緊張提出以下建議:

-取消訪客泊車服務;

-讓會員在警察體育遊樂會正門範圍泊車;

-開放警官俱樂部予各級警務人員,藉此解決警官俱樂部長期經營虧損和減低警察體育遊樂會停車場的使用壓力。





警長黎燦威

答 覆

編輯先生:

多謝黎先生對警察體育遊樂會停車位的不足提出建議。

事實上,本會並無訪客車位,本會的停車場只供會員使用,不過會員車輛如領有准許證須每小時繳費十元,而會員所駕駛或乘坐的車輛如沒有准許證則每小時要付二十元。

至於本會所大門前的範圍,被建築署圖則列為車路,只能作緊急停車用途,不能視作正式的停車位。同時,大量的車輛進出,亦對繁忙的會所入口加添危險。

有關將本會的草地滾球場改為室外硬地足球及籃球場,並在周末作臨時停車場的建議,是聯誼康樂事務委員會在過去半年多以來的討論項目。在各項的考慮中,開放警官俱樂部的草地滾球場予各級警務人員作訓練及比賽用途,引起的各種不便亦為其中的顧慮;惟有職員協會代表認為,警察體育遊樂會多增泊車位及加設球場設備有緊迫性的需要並不容忽視,故是項提議仍在考慮中。





警察體育遊樂會總經理
楊楊靜嫻



*本文只有中文版本
*This article has Chinese version only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