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and say it. We're here for you.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offbeat@police.gcn.gov.hk .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 offbeat@police.gcn.gov.hk。匿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


應維持以計分方法分配宿舍車位

編輯先生:

當閱讀十月二十六日一份中文報章刊登的一段有關宿舍車位安排的報道,其內文引述宿舍組警司的言論,我感到非常驚訝。

我驚訝的是經歷過去一段長時間的討論、諮詢及研究,而制訂現行的計分分配車位政策,實行只短短三數個月將會終止,分配方法將轉為全部抽籤編配,這實在令人懷疑管理層處事的方式。

當數年前開始研究如何制訂分配政策時,已經向各方面諮詢而得出現行的計分方法,一定是已認同應在分配時對一些年資及居住年期較長的居民加以肯定,這做法亦與宿舍組一向分配宿舍的評分方法相符,但當分配結果公布及實施後,一些在「每人皆有」的政策下已有泊車證的居民,突然被取消資格,當然反應激烈及認為有所不公,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如管方因為這些反應而立即更改政策,而不考慮到一個公正的立場,試問如何令人信服?

報道指出,諮詢後有百分百警員贊成全部抽籤,這點絕對成疑。但我覺得即使在諮詢中,贊成者多於反對者一點也不奇怪,因為落選者數目一定比入選者多,抽籤是對他們多一個機會,所以並不能純以贊成人數去作決定。

數月前當執行計分分配時,很多人獲知落選時的徬徨情況,的確引起過一陣混亂,但經過一段時間,各人員在考慮到本身需要後,如必須用車者會自行租用附近車場的車位,無必要者會將車輛轉售或作其他安排,現時情況已經安定下來,宿舍的情況亦大大改善。但如實行每年抽籤一次的政策,相信混亂、怨聲載道的情況,會每年均發生,而居民間的分化磨擦,亦會一直繼續下去,所以懇請管理階層在作出決定時,切實考慮後果。





一名宿舍居民

*本文只有中文版本
*This article has Chinese version only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