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港島總區舉辦壁畫比賽
宣揚防止青少年罪行信息

為預防青少年犯罪,港島總區於十一月舉辦了一個防止青少年罪行壁畫比賽,邀請總區內的中學設計以防止青少年罪行為題材的壁畫。

比賽以「青少年遠離罪行,齊齊邁向新紀元」為口號,旨在啟發參賽學生遠離罪行,締造健康人生,並向公眾宣揚有關信息。

參賽的中學有三十三間,作品多達五百五十幅。其中二十六幅被選出製成大型板畫,於十二月二十六日起分別懸掛於總區內四間警署的外牆,每個警區一間。展期將會跨越千禧,直至農曆新年為止。各警區的冠軍作品更會繪畫在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的建築地盤圍板上,供人欣賞及美化環境。

港島總區副指揮官鍾曉鵬於十二月二十六日公布比賽結果時表示,壁畫比賽是警方預防青少年罪行措施的其中一項。

鍾曉鵬說:「港島總區警務人員就防止青少年罪行而進行的其他行動包括與學校管理階層,家長、教師協會和其他有關團體定期會面,加強聯繫。」

「警務人員又舉辦校際問答和運動比賽,鼓勵學生過健康生活。」

展望未來,鍾曉鵬強調港島總區會繼續主動提出和協調防止青少年罪行的策略,透過進一步與其他機構緊密合作,讓更多市民參與,以加強公眾對防止青少年罪行的關注。

•港島總區副指揮官鍾曉鵬頒獎予壁畫比賽的中區警區冠軍聖瑪加利女書院同學。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