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貨車司機感激人員救命之恩

較早時在沙頭角公路發生意外而被困車內的貨車司機鍾志榮經治療後已康復,他專程回到出事現場,與當日拯救他的快速應變部隊第三隊警員鄧耀光會面,感謝他的救命之恩。

十二月四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左右,鄧耀光正與十多名同事乘車前往沙頭角進行反非法入境行動,行經沙頭角公路近禾徑山時獲悉前面發生了意外。

鄧耀光說:「我們馬上跑上前去,看見路邊一個消防喉已被撞毀,噴出水柱,路旁的鐵欄也被撞壞了。」

「再往下一看,只見一輛重型貨車跌落在約十米山坡下的水渠中,車身嚴重損毀,並已火焚燒和被濃煙包圍,運載的磚塊則散布四周。」

他毫不猶豫,取下警車上的滅火器跑下山坡,嘗試撲滅火種不果。就在這時候,他看見貨車司機鍾志榮被困在壓扁了的駕駛室內,身體被盤緊緊卡住,動彈不得,已陷入半昏迷狀態。

火勢越燒越猛烈,眼見司機可能被濃煙焗傷或被火燒傷,鄧耀光奮不顧身地進入駕駛室,在其他同事和一名外籍地盤工人的協助下,迅速將司機救出來,送上前來救援的救護車。鄧耀光由於雙手擦傷,需與司機一同送院敷治。

被問到為甚麼在那麼緊急的情況下能夠不顧自身安危地去救人,鄧耀光說:「當時根本沒有想到那麼多,只是憑本能,爭取一分一秒把司機救出來。」

這項英勇事蹟翌日廣為報章報道,鄧耀光的親友紛紛致電問候他,使他感動不已。

•貨車司機鍾志榮(右)感謝鄧耀光冒險拯救。

重臨出事現場,貨車司機鍾志榮猶有餘悸。

他說:「若不是得到警務人員及時拯救,我實在不知道今天會身處何方。」

「阿Sir,多謝你救我一命!」

後記:消防處已致函警務處表揚鄧耀光的英勇行為,而鄧耀光的上司亦向當局推薦頒發英勇勳章予劉耀光。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