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北角「車長」再度拯救墮海人士

在大多數人心目中,警察司機的工作只是專責駕駛,鮮有直接參與拯救生命的行動,但北角警署運輸組警員陳仲慈卻兩度打破這個觀念。

去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時許,陳仲慈在北角警署停車場近海邊泊車時,突然聽到有人大叫救命和說有人墮海。他望向海中,見到離岸二十米處有一名男子在海中浮沉及掙扎。陳仲慈立即解下裝備、跨過警署的鐵絲網,跳下海中游向該名遇溺男子,並將他拖回岸邊。該名男子事後表示在海邊垂釣時失足墮海。陳仲慈說:「該名遇溺男子當時極度恐慌並大力扯我的制服。由於當日海面有風浪,我要很費力才能將他拖回岸上。」

陳仲慈曾於九八年七月底在北角拯救一名跳海自殺的男子而獲海事處處長嘉獎。他今次的英勇行為獲得東區指揮官洪克偉嘉許及推薦與海事處處長嘉獎。

•警員陳仲慈就是跨過這鐵絲網跳下海救人。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