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順利邁進二千年

超過一百萬市民於除夕夜在街上慶祝新千禧年的來臨,一切都非常順利,秩序井然,並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當市民於子夜時分倒數迎接新紀元之際,警方出動了約一萬四千名人員包括二千三百名輔警,在中區蘭桂坊、銅鑼灣、跑馬地及尖沙嘴等地區維持人群秩序。

警務處處長許淇安於元旦日清晨透過警察電子郵件,感謝所有人員在除夕夜的出色工作,並祝各人在新的千禧年裡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副處長(行動)黃燦光及港島總區指揮官梁志彬了解除夕夜人員工作的情況。

他說:「在和平的氣氛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功地邁進了千禧年。為了應付這重要時刻,香港警隊調派了足夠警力在所有主要公眾活動中維持治安,並且對二千年電腦數位可能發生的問題,採取了一連串的預防行動。」

「我目睹各正規、輔警及文職人員在前線及幕後支援的工作中表現出色。各人員認真的工作態度及專業精神,再次為警隊贏得各方面的讚許。」

警務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夏禮德表示,警隊所有主要緊急應用系統都順利過渡二千年,期間並沒有出現故障。他讚揚技術人員在處理電腦二千年數位問題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雖然在過渡二千年時出現了兩個小毛病,但都只是關於一些非緊急應用系統。電子酒精測試器在紀錄被測試人士的出生日期時產生問題,而製造商現正進行修正。至於另一個小問題,夏禮德說是經由電子儀器印出的供被羈留人士使用的食物券,但問題非常簡單,在極短時間內就解決了。

夏禮德說:「雖然我們對電腦系統能順利過渡二千年充滿信心,但在公元二千年數位技術控制中心,除夕午夜時的氣氛也難免有點緊張。一踏進二千年,我們即時進行所有必需的測試,而一切運作正常,大家都為此感到歡欣鼓舞。」

「電腦二千年數位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問題,必須加以正視。我們衷心感謝資訊應用科及通訊科人員努力不懈地工作,讓系統順利過渡二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