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殉職警員骨殖移浩園
其母來函向各方致謝


約十年前因公殉職的前新界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警員岑凱傑的骨殖遷葬儀式,已於十二月十六日在粉嶺和合石浩園永久金塔墓地舉行,出席者包括岑凱傑的母親梁潔冰女士、警察樂隊、神職人員和多名岑凱傑生前的同袍好友。

梁女士對人員協助辦理遷葬事宜大為感動,親自執筆寫下自己的感想,向大家致謝。以下為她的來函:

「小兒岑凱傑於一九九○年四月八日在美孚新追捕賊人時不幸殉職,當時驚聞噩耗,內心之悲痛實非筆墨所能形容。其後,承蒙警隊以最高榮譽葬禮安葬小兒於長沙灣天主教墳場,讓小兒之英勇行為得以認許。但根據一般土葬規定,墓地使用期只有十年。小兒逝世至今已逾九載,墓地使用期行將屆滿,故須遷葬別處。舊事重提,內心不禁又一番酸楚。

本人喪夫多年,膝下更無其他兒女,一旦要面對繁瑣的遷葬事宜,實感到萬分徬徨。幸得警隊同事多番奔走,鼎力襄助,最後小兒得以安葬於為因公殉職的紀律部隊人員而設的永久墓地『浩園』,讓歿者得以盡享哀榮,存者得以追思憑弔。本人九年多的心中鬱結,總算得以舒解。

是次遷葬之事得以圓滿解決,實有賴警隊上下不辭勞苦,仗義相助,協調各方工作,讓一切事宜得以順利進行。各同事之義舉實足為警隊之典範。對於諸位的恩惠,本人無以為報,僅能以寥寥數語聊表衷心謝意。

最後,再一次向所有為小兒遷葬之事而勞心勞力的同袍友好致以萬分感謝。願各位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殉職警員岑凱傑骨殖遷葬和合石浩園,左二為其母親梁潔冰女士。






*本文只有中文版本
*This article has Chinese version only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