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西九龍「鷹眼行動」
成功減少交通意外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於三月在彌敦道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鷹眼行動」,成功將該道路的交通意外傷者數字減低達百分之二十。

今年三月彌敦道的交通意外傷者數目為二十四人,較去年三月份的三十人為低,尤其是沿彌敦道的五個交通黑點——旺角道、亞皆老街、窩打老道、佐敦道及柯士甸道,交通意外受傷人數與去年三月份比較減少了達百分之五十。

行動期間並無發生任何致命交通意外,嚴重交通意外的傷者數字亦由五名減至三名。交通意外乘客受傷人數由十三名減至十名,而行人受傷人數則由十二名下降至七名。

西九龍交通部署理警司賀士禮對行動的成效表示滿意。他指出,雖然警方在行動期間不斷宣傳交通安全的重要,但仍有二千名行人及七百名司機觸犯多項交通規例,例如行人胡亂橫過馬路、司機涉嫌衝紅燈及不小心駕駛等。

賀士禮說,西九龍三月份涉及有人受傷的交通意外數字為二百七十二宗,為過去十年內第二最低的月份數字。

他說:「最低的數字是於去年二月錄得的二百三十三宗。」

賀士禮強調,雖然行動已結束,但警方會繼續嚴厲執法,道路使用者應嚴格遵守交通規例。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