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美國駐港總領事
讚揚警隊拘捕通緝犯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讚揚警隊協助拘捕一名疑為偷運非法入境者犯罪集團主腦的通緝犯。

美國駐港總領事高樂聖感謝警隊協助,調查及拘捕女子鄭翠萍。該女子涉嫌為一九九三年「金旅號」偷運三百名福建非法入境者進入美國紐約,貨輪擱淺導致十人溺斃的案件的主謀,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及其他執法機構通緝。她於四月十七日在赤角機場被毒品調查科人員拘捕,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後,目前正還柙等候六月十六日就引渡進行聆訊。

高樂聖說:「美國及香港之間的執法關係,是全世界最富成效的其中之一。這次拘捕行動顯示雙方的決心,要將從事危及生命的偷運非法入境者活動的人繩之於法。」

毒品調查科總警司古樹鴻說:「不少案件都顯示警隊致力打擊國際犯罪,以及決心不容香港成為通緝犯的避難所,這宗案件正是其中之一。」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