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心理互聯網

健康減壓為明天系列

關懷自己 珍惜擁有

鬆弛可以是很簡單的,未必一定要花費很大的氣力或金錢。你可以從自己或身邊的事物出發。當壓力大了,想要吐一口氣的時候,你可以嘗試:

(一)跟自己笑笑,說出一個自己的優點:能多欣賞自己,發掘自己的好處、認定自己應付問題的能力是鬆弛的最基本方法。

(二)做一些令自己開心的事:壓力大的時候,要給自己喘息的機會。給自己一點簡單的快樂,如吃一頓豐富的晚餐,或一個熱水浴等。做一些簡單而又可令人心情愉快的事情,不但能有效地分散注意力,亦能喚起正面積極的態度。

(三)列出自己已擁有的東西:壓力能使人變得沮喪、消極。換一個角度去欣賞及珍惜已擁有的東西,就是換另一種心情去面對壓力,也拉闊自己因壓力而變得狹小的思想空間。

(四)為自己說一句打氣的話:說一句打氣的話或回想一些你聽過的名人箴言,如「失敗乃成功之母」,除了可鼓勵自己之外,也能提醒自己要客觀及正面地面對困難。

鬆弛要從根本的「自己」出發,善待自已,珍惜眼前的一切,令自己每天都輕鬆健康愉快地面對壓力。

看完我們介紹的鬆弛方法,你可能有一些心得想跟我們分享。歡迎你以三十至五十字的篇幅,就我們介紹的內容講述你的鬆弛心得。請把來稿連同姓名及連絡電話寄灣仔軒尼詩道二十四至三十四號大生商業大廈七樓心理服務課,或電郵 “pcp-4-psg@police.gov.hk”。 我們將選出精簡有效的鬆弛心得並刊登於《警聲》,投稿人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一份。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