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員工組織的回應...

員佐級協會主席劉錦華表示,管理高層開始重視促進警隊的內部溝通。

他說:「管理層推行連串改善措施是正確的方向,要假以時日才可以知道這些措施是否有效。」

劉錦華認為主要問題在於中層管理人員不願將基層人員的意見向高層傳達,而中層人員有時亦未能將來自高層的信息確切地轉告初級人員,令基層人員產生誤會。

劉錦華說,高級首長級人員前往各單位訪問有助促進溝通,但應採取步驟鼓勵初級人員毫無保留地發表不同的意見。

本地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同意管理層在促進內部溝通方面做了不少工作,目前由上而下及橫向溝通是快捷而有效的。

他說:「但是,由下向上的溝通仍存有問題,因為一些中層管理人員的心態是傾向不將基層人員的負面意見向上反映,令到初級人員沒有信心發表意見。」

警司協會主席龍洪焯表示,目前警隊有充足的渠道供人員表達意見。

他說:「但若要令溝通更有效,應給予單位主管充裕時間去搜集及整理初級人員的意見,然後才呈交警察總部。」

「由於時間倉卒,人員會懷疑管理層諮詢他們意見的誠意。為提高諮詢過程的透明度,管理高層應解釋某一項意見不獲接納的原因,消除人員認為意見不獲重視的感覺,而這樣做亦可鼓勵人員踴躍發表意見。」

海外督察協會副主席賈偉良表示,一些專責職員關係的人員正盡力聯絡人員。

賈偉良代表協會的執委會說:「但似乎人員仍對公開表達意見有顧慮。雖然這情況正逐漸改變,但並不是特別快。令人遺憾的是有些人員因為對透過警隊內的渠道溝通感到不安,於是轉向傳媒表達意見及不滿。」

「同時,警隊的士氣評估制度的可信性應可提高。似乎有關制度並未有得到充分認真處理。在不同層面的指揮官中,有些並不打算公開發表意見,隨之而來的是人員的意見及士氣並不一定真正得到反映。」

賈偉良續說,處方有需要設立一個網址讓人員提出問題,由管理高層作出回應。

他說:「這必須是雙向的,人員提出問題,管理層作出回應。海外督察協會設有自己的網站收集意見,我們相信管理層亦會察覺這是一個有用的促進溝通工具。」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