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船身刻上永久標記有助防止被盜

水警總區鼓勵船主採用水警提倡的新措施,在船身髹上不易擦掉的船隻編號,更有效防止船隻被盜。

水警海港區指揮官江承信於六月九日在防止偷船新措施的示範中指出,有關措施是由水警防止罪案組提出,以對付船隻,特別是舢舨,被盜個案上升的問題。

有關舢舨被盜的舉報由一九九八年的九宗上升至去年的二十七宗,而今年首五個月則共有十五宗。

江承信說:「採用水警提倡的新措施,在玻璃纖維的船身上刻上船隻編號,可以防止匪徒用一貫的手法偷取船隻。這是一個簡單及低成本的防止罪案方法,而所有材料亦可購自售賣化學物料的店舖。」

江承信指出,新方法可使船隻編號永久刻在船身上。他補充說,新方法並可杜絕其他人在船隻編號上塗上假的編號。

江承信表示,水警將繼續採取嚴厲行動打擊海上犯罪活動。他說,警方已於三個月前成立工作改善小組以針對與舢舨及舷外機有關的盜竊活動。

•水警海港區指揮官江承信(右)介紹在船身刻上編號的新方法。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