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刑事部人員參加
服務改善導師培訓工作坊

五十七名來自刑事部轄下各單位的警務和文職人員,於五月份分批參加為期三天的服務改善導師培訓工作坊,藉此增強對顧客服務的認識和提高技巧,日後與單位內的其他同事分享學習心得。

工作坊由訓練發展部舉辦,在警察訓練學校進行,內容包括認識服務對象和了解他們的需要,區別任務與服務,改善與人溝通的技巧以及了解影響服務質素的因素。

此外,工作坊涉及的範疇尚包括情緒智能,如何處理壓力和衝突,時間管理,培養正確的觀念和處事態度,以及如何擔當促導員,向其他人員傳遞信息等。

工作坊除了由警察訓練主任鄧祺殷警司等人主講外,更採用小組討論的形式,讓參加者互相交流意見。此外,大會邀請助理處長(刑事)任達榮以及機場保安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富祥擔任嘉賓,就不同的議題與學員進行討論和分享經驗。

任達榮表示,刑事部與訓練發展部攜手籌辦這次工作坊是因應社會發展和市民對警務人員的服務質素的要求,希望人員藉參與課程提高專業精神,進一步改善服務水平。 他說:「希望人員學以致用,日後在工作中除了以完成任務為目標外,能夠更加重視服務觀念,設身處地,為市民和警隊同事提供優質服務。」

「我相信這種積極的態度不單有利他們履行目前的職責,對日後的事業發展也大有助益。」 這次工作坊可說是訓練發展部為刑事部人員度身訂做。警察訓練主任鄧祺殷警司說:「刑事部轄下單位眾多,工作性質不盡相同。我們在籌辦工作坊時曾探訪不同單位,了解其日常工作並掌握人員的培訓需要,務求設計全面和實用的課程內容。」

鄧祺殷說:「工作坊獲得學員一致好評,我們計劃將部分內容納入各單位的訓練日,讓更多人員獲取有關信息,更有效益地運用培訓資源,並且方便曾參加這次工作坊的學員溫故知新,讓大家攜手合作,致力提高服務質素。」

•機場保安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富祥(左)與受訓人員分享經驗。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