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四十名好市民獲嘉許

本年度首次「好市民獎頒獎典禮」於六月十六日舉行,共有四十名年齡由十二至七十歲的富正義感市民獲獎。

的士司機李偉智為其中一名得獎者,去年十月二十八日清晨,李先生駕駛的士經過尖沙嘴,目擊一名女子被搶去手袋後追兩名可疑男子。該兩名男子登上公共小巴逃走,李先生於是駕的士追截兩人,其後發現疑匪將一些物品從小巴拋出,於是向正在附近巡邏的警員報案,並載同警員尾隨小巴。兩名疑匪最後被拘控。

七十歲的模罕默德阿里田是最年長的得獎者。去年九月二十四日,模罕默德先生在屯門辦公室工作時聽到一名女子高呼被搶劫,他隨即加入追截,最終制服匪徒及起回女事主失物。 警務處行動處處長李明逵、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潘展鴻和香港總商會總裁翁以登博士擔任頒獎禮的主禮嘉賓。

潘展鴻讚揚四十名英勇、警覺和機智的得獎者,協助警方打擊罪案。他說:「他們為市民樹立了良好典範,獲得好市民獎是實至名歸的。」

「獎勵計劃已收到預期的效果,因為越來越多市民採取積極的態度去舉報罪案,主動協助警方偵查罪案和拘捕匪徒。」

該計劃自一九七三年推行以來,已有二千八百二十六名英勇的好市民獲獎。

潘展鴻說:「這反映警方在維持香港社會的治安方面,已獲得市民的廣泛支持和合作。」

「好市民獎頒獎典禮」每年舉行兩次,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

•行動處處長李明逵感謝模罕默德阿里田協助警方打擊罪案,中為最年幼的得獎者十二歲的陳耿麗。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