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騷亂球迷被逐出場


要求增援。

這並非歐洲盃賽事。五月二十七日,警隊、消防處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攜手進行一項演習,來自港島總區、柴灣分區及機動部隊的人員,在柴灣小西灣運動場應付六千名鼓噪的球迷。

模擬事件為在一場香港隊與歐洲球隊賽事中,球證的一些有問題裁決令場內六千名球迷起哄生事,更有觀眾走入比賽場地追打球員及工作人員。

機動部隊'H'連人員扮演球迷及球員,模擬一幕由觀眾鼓噪演變成大規模騷亂,當局需要迅速調派人員保護和疏散球員、職員及其他觀眾。

機動部隊'G'連(現派駐西九龍總區)奉命到場恢復秩序。此外,柴灣分區軍裝人員、東區警區交通隊以及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人員亦參加了這次演習,測試其對緊急事件的反應,以及各單位之間的協調與溝通。

機動部隊副校長鄔達士說:「我們很幸運,本地球賽很少會發生騷亂。不過,我們仍要防患於未然,作好準備。今次的演習有助我們精煉我們的計劃及戰術,我們從中得益不少,為他日一旦有騷亂發生時,作出更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