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倫敦馬拉松隨筆

—姬樂

下了一星期的冷雨,四月十六日星期日的天氣竟是令人振奮地溫暖及陽光普照。今年的倫敦馬拉松長跑可說是得到陽光的眷顧。葡萄牙好手安東尼奧.邊度打破自己保持的紀錄,以兩小時零六分三十六秒奪得冠軍,而我「稍遲一些」過終點,跑了四小時十六分四十五秒,為本港的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籌得五十萬五千港元善款。

早上塗上潤膚膏後,我便前往景色怡人的格林尼治公園,向起點進發。我站在一條穿過公園的又長又直的路上,幸運地,我身處的地方距離排在前頭的其他跑手不太遠。上午九時三十分,炮聲一響,比賽正式開始,我花了兩分鐘才跑至起點,而在我後面的人,有些可能要花上二十分鐘才走到起點。

沿途已有不少人夾道觀看賽事,酒吧都已開門營業,很多觀眾正呷ツ他們當天的第一口啤酒!酒吧外有樂隊在演奏或播出的士高音樂。小孩子伸出小手與跑過的運動員擊掌招呼,以及遞上橙塊。

跑了十一公里後,當我抵達卡提沙克號時,觀眾的數目不斷增加。參賽的跑手中,不少穿上奇裝異服,我發覺不時有超人、蝙蝠俠、神仙、小丑、貓王皮禮士利,甚至犀牛與我一起跑步。

我花了一小時五十分五十九秒抵達倫敦塔橋—比賽路程的一半。那裡擠了數以千計的人。以頭二十公里來說,這個成績實在不錯。當我正沾沾自喜之際,抬頭看見最快的跑手已經在三十五公里點的犬島掉頭踏上回程。

我發力跑過卡那利碼頭及犬島。現在我已到達三十五公里點,距離終點只有六公里。今次輪到我看ツ其他跑手剛抵達賽事的中間點,其中有六名參賽者竟是坐在一輛紅色的倫敦巴士上!

比賽的尾程是沿泰晤士河畔的維多利亞基堤跑向大笨鐘,再前往白金漢宮,在那裡我可以看到位於聖詹姆士公園的終點。

跑過終點的一刻使我興奮莫名,我為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的兒童籌得一大筆善款。我衷心感謝警隊人員,特別是員佐級人員,他們贊助我參加今次的馬拉松比賽。我代表所有與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有關的人士,多謝你們慷慨解囊,你們的善款將會燃亮中心內可愛的兒童的生命。

•姬樂衝線的一刻。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