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揚威公務員普通話大賽

由七名人員組成的警隊隊伍於六月十九日參加二○○○年公務員普通話大賽決賽,在三組賽事的其中兩組奪得冠軍殊榮。

比賽由公務員事務局、法定語文事務署、公務員培訓處以及香港電台聯合舉辦,在大會堂劇院進行,共有三十二名來自八個政府部門的人員通過較早前的初賽而進入決賽。比賽分成三個組別:參賽者的母語為普通話以外的中國方言,參賽者的母語為普通話,以及參賽者的母語並非中文。警隊在前兩組賽事中奪魁。

比賽項目計有自我介紹,朗讀繞口令、廣普對譯、語音辨析、天才表演、戲劇表演和答問大賽。

參加母語為普通話以外的中國方言組賽事的警隊人員包括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總督察戚本忠、沙田分區巡邏小隊第四隊督察余剛及長沙灣分區巡邏小隊第一隊警員嚴明。

母語為普通話組的參賽人員則包括內部調查課總督察陳文武、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員毛杰和尖沙嘴分區巡邏小隊第三隊警員毛亞南。

新界南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嘉宏禮則在母語非中文組賽事中奪得優異獎。

主禮嘉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林煥光頒發獎項予各得獎隊伍。

警隊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梁豐順和助理處長(訓練)葉國強出席當日的比賽,為警隊代表打氣。

此外,行動處處長李明逵則在廣普對譯環節中擔任表演嘉賓。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林煥光頒獎予母語為普通話以外方言組冠軍警隊代表。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