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海外警隊花絮

時光倒流

北愛爾蘭阿爾斯特省警方將一間警署改成一八九O年代皇家愛爾蘭警察警署的模樣,由演員穿上當時的服飾,讓到訪的小學生體驗維多利亞時代的警務工作。

演員模擬昔日一條村落的生活狀況以及村內發生的罪案,到訪的小學生則與這些虛擬人物面對面交談,了解他們面對的困境並提供意見。

「警署」在開放後的首兩個星期,共接待了來自三十二間學校的一千多名學童。

這間「時光倒流」警署是當地警方為學生推行的教育計劃的其中一環,計劃的其他內容包括道路安全、警惕陌生人以及介紹阿爾斯特警隊的歷史和角色。

老而彌堅

澳洲某間中學的警衛拘捕了一名潛入學校的疑犯,該名警衛用自己珍藏的一副古老手銬銬住疑犯,而手銬的鑰匙則存放在當地的警署內。

警衛將疑犯帶到警署後,卻找不到鑰匙,而他自己也沒有後備鑰匙。疑犯戴手銬的手腕漸呈紫色,一名救護員奉召到來協助。沒多久,警署內即擠滿了救護員,大家七嘴八舌地爭論應該用大型金屬剪刀還是研磨機來弄開手銬。為了避免傷及疑犯的手,眾人於是召來一名鎖匠,可是他也幫不了忙。

不過,室內擠滿了人倒也有好處。大家翻箱倒篋地去找手銬鑰匙,不久終於找到了,當時疑犯的手腕已呈藍色!

但問題還未完結,手銬其中一邊開了,但是另一邊卻因眾人先前莽撞地嘗試弄開它時給砸壞了,鑰匙插不進去,最後出動鐵鎚及其他工具才能把它弄開。

看來手銬也「老而彌堅」。

各位同事如最近經歷或聽聞一些有關本港或海外警隊工作的趣聞軼事,想與同事分享,請致電2866-6171與《警聲》聯絡。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