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方迅速準確處理「九九九」來電

警方在過去數年,均以超過百分之九十八的成績完成服務承諾;而今年首六個月,更能以百分之九十九點三的成績完成服務承諾。

警方已提高了處理「九九九」來電的服務水準。根據警隊的服務承諾,「九九九」電台在接獲緊急事故來電時,若該事故在市區發生,警員會在九分鐘內到達現場;而若事故在郊區發生,警員則會於十五分鐘內到達現場。「九九九」電台每天大約接獲八千個來電。行動部高級警司孫貴良表示,在今年首六個月,九九九電台共接獲一百四十九萬二千三百二十八個來電,當中只有四十萬二千五百零七個,即百分之二十七是真正有需要的來電,其餘則為滋擾性來電或撥錯電話。 孫貴良於七月二十五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改善上述情況,警方已成立工作小組探討有關問題,並就「九九九」熱線的整體服務提出改善建議。

他說:「目前,警方正使用來電顯示以確保有需要時能跟進所有來電,而警隊亦將於今年底在『九九九』電台設置來電地址顯示系統,讓警方能快捷及準確地找出來電者,以進一步改善我們的服務。」 這系統可令警方更快捷地找到急需協助但又未能清楚講出正確位置的來電者,並可對製造滋擾性或虛假來電的人採取行動。

孫貴良說:「這系統能夠追查所有住宅、商業電話及公眾電話,有助警方迅速處理緊急事件,及對不正確使用『九九九』熱線的人採取行動。」

他表示,警方對於使用來電地址顯示系統有清晰及嚴格的守則,並會由高級人員紀錄及監管,確保不會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