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與律政司加強合作

•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劉振星與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交換諒解備忘錄。

警隊與律政司刑事檢控科簽署諒解備忘錄,以加強雙方的合作關係。 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劉振星與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於七月二十四日在警察總部簽署該份備忘錄。

劉振星說:「這是兩個部門在合作關係上的一個里程碑,亦是雙方以開放及誠懇的態度討論如何有效地鞏固現有的溝通渠道,以促進聯絡及確保刑事司法系統運作暢順,連月來努力的成果。」

律政司及警務處兩個部門在此諒解備忘錄中作出多項承諾,其中包括:在部門之間的合作方面推行專業精神的內部文化,並監管及處理任何可能引起關注的事項;充份考慮對方的措施以求工作更為完善及提高效率;對資訊科技採取開明及創新的態度,並會就這方面的措施進行詳細諮詢,以提高效率及加強溝通;以及在適當及保持高效率的情況下,聯手推行雙語政策。

劉振星補充說:「此外,為求精益求精,任何未有包括在本備忘錄中而會影響雙方工作關係及服務的問題,須予以認真處理及解決,經雙方同意後適當地加入本備忘錄中。」

江樂士表示,律政司與警務處一直保持良好合作關係。雙方都理解大家所擔當的角色雖然不同,但依然是對方的緊密合作夥伴。

他說:「雙方都有明顯的共同目標,包括致力打擊罪行,銳意積極合作,堅決以尊重和諒解的態度對待受害人、證人及疑犯,務使所提控的案件在法庭進行公平公正的檢控,盡力為執法人員和籌備案件人員提供切合現代需要的培訓,使他們有能力應付新犯罪活動所帶來的挑戰。」

「就其象徵意義而言,這份文件顯示了我們決心不斷提高水準和追求更完善的合作;在實務層面上,這份文件為促進雙方共同目標的最佳方法提供了指引。」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