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人員佩戴姓名牌
提昇專業形象增加親切感

•羅卓洪警司展示供人員佩戴的姓名牌。



警務人員將於稍後獲發供個人佩戴用的姓名牌,以供識別而不再被稱為「PCXXX」。

在這項措施下,人員將首次展示自己的姓名,藉此提昇專業形象,以及方便市民辨認。佩戴姓名牌的措施是警隊全面改善顧客服務的其中一環。

警司(策劃行動)羅卓洪說:「佩戴姓名牌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為了提昇人員的形象,而不只是以號碼來稱呼他們。展示姓名有助人員獲得應有的尊重。」

他說:「大部分服務行業的員工皆佩戴姓名牌,這是營造優質服務文化的基本元素。我們現正考慮讓所有警務人員皆佩戴同一款式的姓名牌,無論是軍裝、刑事、便衣、以及從事室內或室外等各種工作的人員。」

姓名牌的尺寸為六十六乘二十六亳米,其設計己兼顧了人員對於改善原有設計所表達的意見。姓名牌用不易損毀的金屬和塑膠製造,體積輕巧,人員可用夾或針固定在衣服上。

各單位可利用雷射打印機以及隨同姓名牌提供的電腦軟件,以統一字款將人員的姓名印在防水貼紙上。此外,姓名牌上鑄有彩色的警隊徽號,牌身則為警隊的慣用顏色。

這批為數三萬個姓名牌於德國製造,預計將於本月運抵本港並於稍後派發予人員。人員如欲知悉更多有關姓名牌的詳細資料以及參閱圖片,可瀏覽警察內聯網上的支援部欄目。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