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and say it. We're here for you.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offbeat@police.gcn.gov.hk .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Please include your daytime telephone number.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 offbeat@police.gcn.gov.hk。匿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來信請附日間聯絡電話。


保安局局長感謝人員
協助關閉望后石越南難民中心


(以下信件寄予警務處處長許淇安)

許處長:
我很高興望后石越南難民中心於上月順利關閉,為困擾香港達二十五年的越南難民問題畫上句號。

關閉行動能夠順利完成,實有賴警務人員的大力襄助。在此事件中,警隊總區、警區和分區各指揮官伍偉傑、黃敦義、歐學林、黎遠榮、江焯輝及蘇金鵬,更親力親為,在籌備階段向保安局提供寶貴建議,又或在關閉行動當日親身在現場指揮行動,以及處理善後工作。

警務人員為負責營地管理工作的民安隊提供支援,他們的專業精神以及對人際因素的體察確保在最後一名住客遷出望后石中心之前,該處都能得到妥善管理。

請代我向所有協助這個本港最後的越南難民中心順利關閉的警務人員表達衷心謝意。

我深信你及你的同事將繼續支持我們。

保安局局長 葉劉淑儀


葉劉淑儀稱讚警方 迅速偵破綁架案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高度讚揚警務人員最近偵破一宗矚目的綁架案。

葉劉淑儀於七月十七日在關閉望后石越南難民中心儀式上說,她很高興該宗綁架案在極短時間內偵破。她補充說,舉報的綁架案數字並沒有明顯增加,而這類案件的破案率自一九九七年以來皆高達百分之一百。

她說,本港今年頭六個月的整體罪案數字增長已見放緩,而持真槍或類似手槍物體行劫的數字則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葉劉淑儀表示,警方將密切留意有組織及嚴重罪案的趨勢,並與內地和海外執法機關加強合作。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