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滅罪大使紐澳親善訪問增廣見聞


奧克蘭警犬展雄風。

十四名香港特別行政區滅罪大使於八月九日結束新西蘭和澳洲之旅,滿載新奇有趣的見聞返港。

這批年齡由十四至二十二歲的四男十女青年,為較早前舉辦的「恆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得獎者。

他們此行到當地多個警察單位及不同類型的學校參觀,並與青少年團體和社區組織會面,肩負與紐澳市民和學生交流滅罪意見,及加強香港與兩地之間警方和青少年互相了解的使命。

七月二十九日,代表團到達奧克蘭,參觀當地的警犬訓練總部,了解警犬隊如何能成為維持新西蘭治安不可或缺的的一部分,更乘坐水警輪暢遊奧克蘭著名的海港。

一行人於八月一日到達墨爾本,首個參觀點是一所具澳洲土著特色的學校,親身體驗澳洲的文化及歷史。

代表團又參加維多利亞警隊開放日,觀賞直升機和警犬拯救示範,以及親身接觸騎警。

維多利亞警務處處長為代表團舉行官式歡迎儀式。其後,一行人嘗試「淘金」的樂趣以及練習澳洲足球。

代表團又前往澳洲首都坎培拉,參觀森林、國家水族館及野生動物園。

在悉尼期間,滅罪大使除遊覽名勝悉尼港及歌劇院外,更抓緊機會到奧運場館參觀。

他們在香港特區政府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的記者會上,一一回答當地記者的提問,暢談是次行程及滅罪心得。

兩年一度的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自一九七五年開始舉行,旨在鼓勵青少年和家長與警方聯手撲滅青少年罪行,並警惕青少年犯罪的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