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世紀拳賽 一觸即發

•翟傑信(右二)與司馬輝(左二)在磅重儀式上擺出戰鬥的姿勢。

一項慈善籌款拳賽將於九月二日在警官俱樂部上演,使該處滿是拳來拳往的場面。

狂莽高傲的警察機動部隊總部翟傑信將與新界北「神牛」司馬輝一較高下。他們會大戰三個回合,每個回合歷時兩分鐘。他倆的對決會是本年度最矚目的戰鬥。

這場肉搏戰將為當晚一連串拳賽揭開序幕。當晚尚有四場賽事進行,由首次亮相的警隊拳擊會年輕小將一顯身手。

兼任當晚賽事經理的拳擊會負責人羅禮表示,賽事會為該會籌得款項購買新繩圈,讓一眾年輕會員繼續練拳。

該會會員年齡介乎十六至十八歲,全部曾接受警司警誡。他們本來紛亂的人生因拳擊運動而改變過來。

羅禮說:「拳擊運動教曉我們自律,令人明白打架是多麼愚蠢的行為,以暴力解決問題是不可行的。」

「當晚比賽將展示這批青少年的才華,並會籌得善款購買新繩圈供他們繼續練習拳擊。過去兩年來,已有大約一百名男孩參加拳擊會,當中沒有人再次犯事。這證明該項活動是有效的。」

當晚的重頭戲將會是司馬輝捲土重來之作,他希望能藉此一洗九一年敗給身材細小泰藉拳手的前。但是此仗亦是翟傑信的處男作,所以不安的情緒將是兩人的最大障礙。

羅禮說:「司馬輝是個有風範的拳手,而年輕力壯的翟傑信則初露頭角,所以大家都會認同這是場緊張刺激和充滿娛樂性的賽事。」

翟傑信的經理人麥偉彬說:「這不是表演賽。這是兩代警察機動部隊總部人員一決高下之戰。兩名拳手已進入了廢寢忘餐的備戰狀態。」

比賽將嚴格按照國際業餘賽事的規定進行,拳手必項戴上頭盔。擁有拳證資格的人員會監察整晚賽事,更有醫生在現場準備。

《警聲》較早前曾前往警官俱樂部觀看兩人的磅重儀式,發現兩人不時磨拳擦掌。雙方的經理人要不停抓他們,恐防兩人會打起來。

老練的司馬輝與初生之犢翟傑信相比無疑在手長和身高上佔優。但翟傑信卻於體重上佔優,故賽果將難以預測。

翟傑信說:「拳王亞里步履輕盈,出拳如蜜蜂。我就不一樣,我會死咬不放地把司馬輝轟倒。」

拍照時收腹、並裝出一副冷酷表情的司馬輝則說:「不用多說了,看我的拳頭吧!」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