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健康鬆弛為明天系列
同事建議 II

今期刊出第二批同事的建議。下期將以第三炮「同事鬆弛心得」來結束這系列,請密切留意。

同事建議

(1) 放工後與家人一起晚膳,聽輕音樂及與家人聊天。(2) 放假時留在家中,聽聽音樂,整理一下舊相簿。(3) 在假日相約三數知己出海或在岸邊垂釣。

專家話

靜態的活動,例如看書和聽音樂是有效的鬆弛方法,多與支持自己的人相聚、分享,也是鬆弛的良方。 同事建議

同事建議

(4) 在工餘時健身、跑步或參與搏擊性運動。(5) 與志同道合的同事參與競賽,例如足球比賽。(6) 在假期與家人登山,走進大自然。(7) 與家人一起學習溜冰。(8) 游泳以舒展筋骨。

專家話

運動的確是既經濟又有效的減壓方法。有研究指出,運動能加強血液循環,有助身體排出有害物質,間接幫助減壓。不過做運動前,切記要因應個人的體質量力而為。運動時亦不應過份強調勝負,否則競爭性太高,便失去鬆弛的效果。

同事建議

(9)出外旅行散心。

專家話

如果經濟許可,出外旅行不失為「充電」的良方之一。短暫離開壓力源頭,讓身心歇一歇有助鬆弛。然而,鬆弛不應是「一次過」的。平日讓壓力不斷累積,只靠旅行來鬆弛並不足夠。在日常生活中採取有效的鬆弛方法才是上策。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