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新一輪員工意見調查
注重雙向溝通

•貝彬和謝樹俊審閱員工意見調查問卷。

警隊第二年度員工意見調查將於九月二十七日展開,今年的調查工作將廣泛收集各員工協會和各職級人員的意見,令調查更加全面。

處方在意見調查工作的籌備階段,向各員工協會和各職級人員代表進行訪問及舉行小組討論,並將收集到的意見納入調查問卷中。

綜合各方的建議,回答調查問卷的人員不但可對警隊的整體表現表達意見,更可就自己認為有需要改善之處提出建議。

最新一輪員工意見調查是處方陸續採納人員在去年的調查中所反映的意見的成果。

警務處助理處長(服務質素)貝彬鼓勵人員充份利用這個機會去表達意見。

貝彬說 :「最新一輪員工意見調查工作將更加注重互動溝通,就像對話那樣,讓各利益團體如負責反映會員意見的各個員工協會充份參與。」

貝彬說處方將在四萬名警隊員工中,抽出約百分之十來回答問卷。

他說:「我們希望人員自由和坦誠地回答問卷並提出意見。我們並不視意見調查為一項管理工作,而是認為調查有助我們掌握人員所關注的事項,並就如何解決問題提出意見。」

處方根據人員在去年的員工意見調查中所提意見而作出的改善措施包括成立警隊紀律審裁組,以及揀選兩個警區研究其工作量。

服務質素監察部高級警司謝樹俊說,改革需要時間,人員不應期望情況可在一夜之間改變過來。

謝樹俊說:「員工意見調查雖然每年才進行一次,但要處理人員所提出的問題往往需要一些時間,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由於某些問題處理需時,因此人員不應期待有即時的改變。」

「但人員不應該因為沒有看到即時的改變,即認為有關問題沒有獲得正視又或沒有辦法解決。」

今年的員工意見調查工作將依舊由香港大學的研究人員負責進行,以確保研究工作的獨立和公正。研究人員現正最後擬定問卷內容,問卷將由九月二十七日起經各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派發,供有關人員回答。

回答問卷的人員會將填好的問卷密封在信封內再交回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再轉交研究人員分析。研究人員將於十二月得出結果,繼而呈交予警隊管理層作跟進。

不同的員工協會皆對最新一輪意見調查工作表示歡迎。

員佐級協會主席劉錦華說:「我們很高興服務質素監察部針對會員們在去年的意見調查中所提出的問題,與我們進行了多次諮詢會議。」

「在今年的意見調查工作展開之前,我們有機會會見研究人員並提出意見,使問卷的設計能夠更準確地反映受訪人員的心聲。我們希望處方可在這次調查工作中盡量收集員工意見,藉此進一步改善我們的工作環境和其他問題。」

警司協會主席龍洪焯說:「我們全力支持處方進行員工意見調查工作。對於我們在以往的調查工作中所表達的意見得到正視,大家都感到很高興,並希望最新一輪調查工作能夠顯示有關問題是否已得到改善。」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