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旺角人員緝捕劫匪獲嘉獎

•署理西九龍總區指揮官施本勵(右三)與得獎人員合照。

署理西九龍總區指揮官施本勵於八月三十一日,頒發嘉許狀予四名旺角警區的偵緝人員,表揚他們成功拘捕一名專門在區內行劫女性的賊匪。

四名人員經過深入調查和追蹤後,拘捕了該名經常持刀搶劫女性身上的貴重物品繼而典當該些物品的匪徒。

嘉獎儀式於旺角警署舉行,施本勵在儀式上說:「該四名警務人員令警隊引以為榮,他們盡忠職守和努力不懈,使西九龍區內年輕女性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

警方於今年一月開始接獲多宗有關一名持刀匪徒多次行劫女性的報告,案中受害人皆穿戴名貴手錶及其他名貴首飾。

負責調查案件的女偵緝高級督察梅羨君研究旺角區內的行劫案趨勢後,確定該名匪徒的犯案手法。人員在區內當鋪進行深入調查,尋回四隻失錶,一枚鑽石介指以及一條金鍊,證實匪徒利用一張偷來的身分證典當上述物件。

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九隊偵緝督察周一鳴、偵緝警長黃發基和偵緝警員林志強接辦案件,再度會見各受害人,以及分析疑犯的舉動和習慣。

他們在七月和八月,分別在旺角和油尖區內多間位於當眼地方的當鋪埋伏。八月二十四日,該名疑匪於深水行劫一名二十一歲的女子後一小時,即被在當鋪埋伏的人員拘捕。

人員在疑犯身上起回受害人被劫去的手錶,以及一張偷來的身分證。在進行認人手續後,該名疑犯共被控五項行劫罪,其中各兩項發生於旺角及油尖區,另一項發生於深水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彭偉賢說:「成功偵破上述罪案全賴人員的高度團隊精神以及鍥而不捨的努力,他們實在令我感到自豪。」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