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察子女完成交流計劃滿載而歸


青年文化交流大使與總警司沈信樂聚一堂。

十名曾參與暑期海外文化交流計劃的警察子女,以及他們的家人,於八月二十六日在界限街警察體育遊樂會聚首一堂,互相交流在外地的生活體驗和心得。

今年暑假,在人事服務科籌劃下,這些警察子女獲得警察福利基金資助,透過AFS國際文化交流的安排分別前往澳洲、加拿大、瑞士及英國,入住當地的接待家庭,親身體驗異國文化和風土人情,並藉此提高語文能力。

此外,於一九九九/二○○○年度獲得「麥當勞國際文化交流獎學金」前往美國就讀和生活一年的劉宇翹亦應邀出席聚會。

多名年輕人在會上輪流上台發言,以粵語和英語暢談他們在外國的所見所聞以及難忘的經歷。他們一致認為交流計劃令自己增廣見聞,使人生經驗更加豐富,實在獲益良多。 此外,各人衷心感謝人事服務科和交流計劃的主辦機構,並表示對各地接待家庭的熱情款待和細心關懷非常難忘。

出席當天活動的除了這些年輕人外,還有總警司(人事服務)沈信以及AFS國際文化交流計劃的代表等。在場人士言談甚歡,一同觀賞交換生於各接待國家拍攝的生活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