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and say it. We're here for you.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offbeat@police.gcn.gov.hk .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Please include your daytime telephone number.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 offbeat@police.gcn.gov.hk。匿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來信請附日間聯絡電話。


有關度假屋抽籤安排的建議

現時如有超過一人同時申請入住度假屋,會由度假設施組在辦事處抽籤,申請人如欲見證抽籤過程,必須預先知會該組,才會獲安排參觀這個過程。

本人建議仿效警察宿舍泊車證的抽籤安排,將度假屋抽籤改在警察體育遊樂會進行。大多數申請人因為需要輪值或其他理由,都不願預先知會度假設施組,然後再專程到該組位於灣仔的辦事處見證抽籤過程。如果改在警察體育遊樂會進行抽籤,除可方便申請人外,還可讓其家人見證抽籤過程,亦可減低抽籤過程被人誤會有黑箱作業的可能性,更可增加透明度,配合現時警隊公平,公正,公開的政策。

尖沙咀警署一名警員

康樂組的回覆

人事服務科康樂組分配度假屋的抽籤過程是在高級警司(膳食、會所、體育及康樂)監察下公開進行。所有申請表都會由電腦系統按時間先後順序排列,分配一個編號給每一位申請者。高級警司(膳食、會所、體育及康樂)或警司(膳食、體育及康樂),逢星期一中午十二時在灣仔東美中心一字樓康樂組辦公室,用印有編號的抽籤咭抽籤。其後,高級警司(膳食、會所、體育及康樂)或警司(膳食、體育及康樂)立刻在被抽中者的申請表上批註。

整個抽籤過程透明度甚高,不可能出現黑箱作業或處理不當的情況。其實一直以來,同事如有興趣見證抽籤過程,本組都歡迎他們在抽籤時間到場,不用預先通知本組。

至於有關警員建議仿效警察宿舍泊車證的抽籤安排,在警察體育遊樂會進行度假屋抽籤,本組已作考慮。警察宿舍泊車證一年抽籤三次,但是度假屋的分配則是每星期一次。在人手及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在遠離本組辦公室以外的地方進行抽籤,並不符合成本效益,在行政上亦不可行。

警司(膳食、體育及康樂)

麥桂成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