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聯合財富情報組網頁
提高市民打擊洗黑錢意識

聯合財富情報組近期成立網頁,提高市民對打擊洗黑錢的認識。

網頁網址為http://www.jfiuhk.com,旨在讓香港市民特別是從事金融業的人士,深入了解有關打擊洗黑錢活動的法例,以及舉報可疑的金融交易的重要性。

聯合財富情報組由警務處和海關在一九八九年聯合組成,負責處理根據《販毒(追討得益)條例》以及在一九九五年起實施的《有組織及嚴重罪案條例》而作出的關於可疑金融活動的舉報。

網頁闡述如何有系統地識別可疑金融活動,步驟包括識別可疑的交易,向客戶進行恰當的提問及審閱有關客戶的已知紀錄。

如客戶拒絕或不願意解釋其金融交易的活動,又或就其金融交易的活動提供不實的解釋,而該項交易跟金融機構的預期並不相同,有關人士便應作出舉報。所有資料絕對保密。

可疑交易報告所列舉的事項應包括涉及可疑交易者的個人資料或公司資料,可疑的金融活動詳情以及交易的可疑之處。

聯合財富情報組並不負責可疑交易的調查工作,而是接受和儲存可疑交易報告的資料,然後將個案轉交適當的單位跟進,例如毒品調查科、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或海關毒品調查局。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