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候任輔警總監郭志舜
致力促進溝通提高士氣

•郭志舜將於明年一月十九日接任輔警總監一職。

候任輔助警察隊總監郭志舜的未來工作目標是進一步加強輔警人員之間及與正規警隊的溝通,並透過加強實際訓練令輔警工作繼續保持高水平。

郭志舜將於明年一月十九日接替榮休的周湛樵成為輔警總監。 郭志舜說:「我深信加強溝通和增強訓練必定能令輔警更加融入正規警隊,並有助提高輔警人員的士氣。」

他表示會繼續定期讓各級輔警人員就工作問題分享經驗及發表意見,令處方和員工更明白雙方的處境和立場。他希望人員能把握這些機會,令溝通更加暢順。

同時,他亦勉勵各輔警人員繼續努力,他說:「輔警是一份十分有意義及令人自豪的工作。每名人員都曾接受嚴格的訓練,並擁有一顆服務社會的心。不論什麼時候,輔警人員都要盡心盡力協助正規警隊,我們的工作,尤其是在人群管理方面的成績有目共睹。希望每名輔警人員都能繼續保持這種高水平的服務,我深信人員的專業精神必定得到市民的欣賞和支持。」

郭志舜現年五十四歲,為一名專業建築師,已婚及育有一子一女。他於一九七七年加入輔警。

回憶當年加入輔警的過程,他表示其父親以及前輔警副總監曹乃中對他的影響最大。他說:「家父熱心服務社會,曾任青年會主席。在他的薰陶下,我從小便認為每個市民都有責任去服務社會。剛巧前輔警副總監曹乃中在我們家族的公司任職,從他口中我知道不少有關輔警工作的資料,再加上我一向對紀律部隊工作深感興趣,於是便加入輔警。」

在二十多年的輔警生涯中,有不少事件令郭志舜覺得印象難忘。他至今仍能清楚記得受訓結業後不久,在跑馬地天主教墳場附近與同事一同發現屍體的經過。不過,最令他有深刻感受的是在跑馬地協助處理一宗劫案。「當我和一名同事趕抵現場後,我看見事主已被嚇至面色蒼白。他的驚慌模樣令我更有決心去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除暴安良。」

郭志舜於一九七七年六月二十日加入輔警成為督察,於一九八三年十月晉升總督察,並於一九八七年三月晉升警司;一九九一年三月,他獲委任為高級警司,而在一九九六年一月,他晉升至總警司職級;直至一九九八年,他獲擢升為輔警副總監。

郭志舜於一九八三至一九八九年獲委任為榮譽總督副官,於一九九三年獲頒殖民地特別警察獎章,並在一九九七年獲頒香港輔助警察長期服務獎章。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