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金秋古都行
樂韻醉京華


仙樂飄飄處處聞。

警察樂隊應香港旅遊協會邀請,於九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為在北京舉行的「香港優質旅遊展」和「活力香港一條街」推廣活動擔任表演嘉賓。

樂隊總監吳錦章警司率領一行三十七人,攜帶重達七百二十公斤的各種樂器和制服抵達北京後,即馬上進行排練,為在當地旅遊和購物勝地 -- 王府井新東安市場的演出作好準備。

在共八場表演中,樂隊成員使出渾身解數,傾情演奏多首中外名曲,使在場人士聽出耳油,掌聲不絕。

吳錦章說:「最高峰的時刻,現場觀眾約有一萬人,把附近一帶的空地站得滿滿的,其中不乏外國遊客,他們請我們演奏一首又一首耳熟能詳的歐西名曲,一解鄉愁。」

演奏完畢後,不少當地市民紛紛上前與樂隊成員交談,並索取簽名,使各人笑逐顏開。

樂隊成員們說這次演出行程緊湊,未及細賞北京這個千年古都的遺跡與新貌,大家都期望不久之後能夠舊地重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