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and say it. We're here for you.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offbeat@police.gcn.gov.hk .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Please include your daytime telephone number.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 offbeat@police.gcn.gov.hk。匿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來信請附日間聯絡電話。


建議改善交通人員裝備

本人欲提出下列建議改善警隊裝備:

一、交通部最近派發予人員的新頭盔上的金屬警徽有一定厚度,頭盔面罩放下時有一條縫隙,當下雨時,雨水會沿著該條縫隙流到鼻子上。因此,本人建議改用膠貼紙警徽。

二、 人員現時所用的防水馬靴防水效果欠佳,穿著不到半個月,下雨天時雨水即從靴面的摺痕滲入裡面。本人建議處方替人員購買防水噴劑噴在馬靴表面。

沙田分區巡邏小隊第一隊 警員陳家輝

交通總部的回覆

交通總部已察覺到雨水可從鑲在頭盔上的金屬警徽底部和面罩之間的縫隙滲入頭盔這個問題,警察貨倉目前正與供應商研究如何解決,辦法之一是以膠貼警徽取代現有的金屬警徽。

至於在惡劣天氣下,騎電單車用的馬靴不能防水的問題,據我所知,Frank Thomson款式的馬靴確實有這種情況,我們已將此事轉介警察貨倉研究。雖然最近警察貨倉已改用 POSIG款式的馬靴來代替Frank Thomson馬靴,我們仍會不斷致力改善交通人員的裝備和器材。處方一直努力不懈探討各項方式、方法及尋求新產品,以改善警隊前線人員的服務條件。

署理交通總部總警司史丹敦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