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各區道路安全運動


•中西區交通安全大使葉佩雯與交通安全隊隊員一同宣揚道路安全信息。

新界南道路安全活動

新界南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與葵青區議會道路安全委員會,於十月十四日在葵芳新都會廣場舉辦行人安全運動誓師大會及安全駕駛講座。

當日主禮嘉賓包括新界南交通部警司鄺靜美,以及葵青區議會主席周奕希、葵青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許國新和多名社區人士。其後,道路安全之星黃一山、交通安全隊員和各嘉賓於新都會廣場門外派發紀念品及傳單,部份隊員則乘花車到青衣長發村派發傳單及紀念品,藉此提高居民的道路安全意識。

此外,當日的安全駕駛講座題目包括交通意外的成因和各種駕駛陋習,現場更設有酒精呼氣測試及模擬酒後鏡等供市民參觀。

中西區道路安全運動

中西區道路交通安全運動委員會於十月二十一日,在信德中心展開二○○○/二○○一年道路安全運動,宣傳口號為「超速駕駛有危險,跟車太貼要避免」,歌星葉佩雯擔任交通安全大使。

主禮嘉賓包括中區警區及西區警區指揮官范能思和紀非凡、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李鍾美裕和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胡楚南。范能思和紀非凡於儀式後主持以交通意外及道路安全運動為題的新聞發布會,介紹該項活動。

「鷹眼行動」圓滿結束

「鷹眼行動」第二期於十月二十八日結束,警方於行動期間共發出三百零九張傳票及六張定額罰款告票予在彌敦道違反交通規例的行人及駕駛者。

該項行動第一期於本年三月展開,旨在提高公眾對交通安全的關注。

行動成效顯著,三月在彌敦道錄得的交通意外跌至二十二宗,為十年來一個月內的最低紀錄。

第二期行動中,人員在彌敦道共發出三百零六張傳票予亂過馬路的行人及三張傳票予不小心駕駛的司機,以及六張定額罰款告票予干犯輕微違例事項的司機。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