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長洲喜迎首輛警車


十月二十六日上午,長洲跟平日一樣風和日麗、景色怡人,但越接近十一時,就有越多期待的目光投向碼頭,大家均期望親眼見證歷史,迎接首部於長洲試用的五座位巡邏警車。

十一時零七分,運送這位「貴賓」的船隻終於駛抵碼頭。在附近等待已久的地方人士,包括區議員、鄉事委員會成員及居民紛紛走近。當警車被吊往岸上的一刻,各人爭相與警車拍照,留住歷史性的一刻。

長洲分區指揮官李慧蓮表示,引入警車在長洲巡邏,標誌著該區的警務工作邁向新紀元。她說:「長洲居民及地區代表一直要求我們採用警車巡邏。警方經詳細考慮,有鑑於長洲人口與社會結構的改變,以及對警隊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終於在總部和運輸課同事的協助下,成功爭取在島上進行試驗行駛警車的計劃。」

李慧蓮說:「我們希望採用警車在長洲執勤,有助縮短人員前往事發現場的時間、擴闊巡邏的覆蓋範圍、提高居民對打擊罪案的警惕,並且對不法分子產生阻嚇作用,藉此改善服務水平及增強居民和遊客對區內治安的信心。」

「新警車象徵著長洲分區的警務工作與時並進,令這個充滿獨特風味的社區在迅速發展的同時亦能獲得警隊全面的服務。」

長洲分區人員會在島上試用該輛警車。李慧蓮希望居民踴躍反映意見,以便評估在島上使用警車的可行性。


•長洲引入警車,象徵該分區的警務工作與時並進。

地區人士的初步反應

《警聲》記者當日訪問了三名地區人士,他們均支持島上引入首部警車。

離島區議員李桂珍:「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一刻,我相信引入警車可增加居民的安全感,並能提高警務人員的工作成效。」

長洲鄉事委員會主席翁志明:「我很感謝警方及地區團體在爭取長洲引入警車一事上所作的努力。警車能加強本區的治安,並可改善警民關係。」

在長洲住了五十多年的林永強:「有了警車,有事故發生時警務人員可第一時間趕抵現場,這可增強對我們的保障,令我們住得更安心。」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