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職員關係
2866-7519


員佐級人員已婚宿舍級別、租金及交稅事宜

下表按警隊薪級表列出員佐級人員有資格入住的宿舍級別,以及每月須繳付的租金,有關租金通常從人員的薪金中扣除。

在釐訂入住宿舍的資格和租金時,署任津貼和其他津貼不計算在內。在一般情況下,人員有資格入住屬於本身薪級點之宿舍組別或高一級的宿舍組別,但最終視乎人員本身在宿舍計分中所得分數,與其他同事比較下能否獲得該宿舍的分配。

每月繳交租金為「從薪金計算之租金」與「標準繳交之租金」兩者之間較低者。標準繳交租金會因應整體公務員加薪幅度而有所改變。人員可向宿舍組查詢 (2804-1428)。

居住於政府宿舍的人員申報個人入息稅時,計算居住宿舍應課租值方法如下:

全年總收入 x 10% - 全年已繳交之租金 = 應課稅之租值

應課稅租值與應課稅入息一併計算,納稅則視乎個人情況(如個人免稅額之多寡)而定。

員佐級警務人員薪級表 宿舍組別 從每月實職薪金計算之租金 現時標準繳交租金
第26至29點 E   $2,902.13
第21至25點F薪金的7.5% $2,308.88
第13至20點G   $2,010.38
第4至12點H  $1,050.50
第1至3點I薪金的5% $804.75
 J  $671.25





*本文只有中文版本
*This article has Chinese version only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