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方設立舉報賣淫活動熱線


深水警區已設立一條二十四小時熱線,供市民舉報區內賣淫活動。深水警區副指揮官謝浩然表示該二十四小時熱線由人員接聽,電話號碼為2360-7213。

今年首十個月,警方於深水拘捕六百○三名娼妓,其中百分之二十點九為外籍人士,百分之七十一點五則來自內地。警方去年共拘捕六百○二人,其中百分之三十二為外籍人士,百分之五十二點五則來自內地。謝浩然說:「為應付此情況,警方會適當調配人手及資源,並會加強軍裝及便裝警務人員巡邏妓女聚集的地方。同時,警方亦會繼續與入境事務處採取聯合行動,拘捕違反逗留條件的人士。」

情報顯示深水區內的妓女屬獨立自僱人士,並非被三合會或其他有組織的人士操控。

謝浩然強調警方進行截停及查問時會非常小心,務求減低對居民造成的滋擾。

另一方面,署理西九龍總區指揮官施本勵於十一月二日會見區內人士時表示,警方已採取與多個部門合作的方式,處理西九龍區的賣淫活動以及區內居民受滋擾等問題。

建築署、消防處、民政事務署、入境事務處會聯同警方,根據法例賦予的權力,對付已獲證實的色情活動和有關樓宇。由於各警區存在不同類型的色情活動,施本勵表示,各區指揮官會運用特定對策去處理各區的問題。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