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實踐價值觀工作坊
正式展開


•署理警務處處長曾蔭培呼籲人員積極投入工作坊。

約三十名港島總區交通人員於十一月六日,在位於北角政府合署的公務員培訓處參加為期一天的工作坊,為以「正直及誠實的品格」和「內部溝通」為主題的「第三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揭開序幕。

署理警務處處長曾蔭培親臨會場致開幕辭。他說:「最新一輪工作坊與以往不同之處是由初級人員開始,首先聆聽他們的聲音以及對有關事項的看法和建議。希望大家對現時警隊中級管理階層提出有建設性和善意的批評。」

初級人員工作坊結束後,中層和高層人員將相繼舉行工作坊,就各職級人員所提出的問題和建議進行討論,藉此了解下屬的看法,以便日後制訂政策或發出指令時加以參考。 曾蔭培說:「這個做法是一項創新嘗試,也是警隊為鼓勵『由下而上』的溝通文化所踏出的重要一步。」

他說:「『正直及誠實的品格』是警隊八項價值觀的第一項,警隊經過多年努力,現在可說是一支非常廉潔的隊伍,如果警隊每一個人都能完全誠實,則投訴警察個案將大大減少,警隊的公眾形象會進一步提高,市民大眾也會更加信任我們。」

「『內部溝通』、『上行下達』和『下行上達』這些成語很有意義,但講易行難。我們在這方面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我想強調,如果我們希望加強內部溝通,則警隊上下每個人都要負上一些責任。」

曾蔭培補充說,警隊於一九九八年四月成立由他本人擔任主席的內部溝通督導委員會。委員會過去兩年來做了不少工作,該些新措施得到警隊上下和各員工協會的肯定,委員會會繼續努力並聽取各方的意見。

監管處處長劉玉權當日亦有出席工作坊。為初級人員而設的實踐價值觀工作坊將於明年四月底結束,中級人員工作坊將於五月初至六月中進行,高級人員工作坊則將於六月中至七月中進行。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