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突破行動」再接再厲
扶助青少年步入正途


•從高處跳進海裡需要無比勇氣。

新界北總區於十一月三至五日舉辦第二次突破行動,協助二十七名邊緣青少年返回正途,重拾自信。

該項活動於大尾篤活動及訓練中心舉行,籌辦者計有新界北警司羅禮和司馬輝等老手,以及多名警務人員。參加者包括八名來自沙田男童院的院童,他們在營內接受多項此生從未面對過的挑戰,例如攀繩、拳擊、沿繩下降、艱鉅的體能運動,以及從一座離岸建築物跳進二十尺下的海水裡。

各項活動進行期間,警務人員皆從旁指導和加以鼓勵,並且致力確保安全。

羅禮說:「我們的要求十分嚴格,沒有情面可言,因此這可是孩子們此生第一次嘗到成功的滋味。」

「兩名特警隊人員更現身說法,告訴孩子們他倆加入警隊以前的人生經歷,比如怎樣擺脫黑社會份子、面對破碎的家庭以及消除對權威的憎恨而最終成為備受尊敬的特警隊一員。」

司馬輝補充說:「活動的最後部分包括課堂講授,讓孩子們明白他們從現在起需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任,而不應該將自己的困境歸咎於學校、家長或朋友。他們必須就未來的路向作出抉擇,要麼找一份工作好好幹,要麼在監獄洗衣房裡摺床單渡日。」

頭兩次「突破行動」成效顯著,參加計劃的青少年再犯事的比例極低。有見及此,新界北總區指揮官伍偉傑去年決定在總區的層面上大力推廣這項活動。

「突破行動」和相關的活動舉辦至今,共有兩百名青少年參與,其中只有兩名再犯事。 十一月五日晚上,署理西九龍總區指揮官施本勵以及新界北總區高級警司(行動)榮麗珊致送紀念品予各參加者,出席的家長比以往任何一次同類活動都多得多。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