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佛山文化交流行

由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警察合唱團和警察工藝會組成的五十一人交流團,於十月五日在助理處長夏禮德、總行政主任蔡仁生和團長警司鄺靜美帶領下,乘直通巴士到達佛山。

他們此行的第一個景點是南風古灶。這個「古灶」是佛山僅餘的三個古之一,從身側面的灶口攢入內,可以看見內製作陶瓷的情況。來到南風古灶,當然少不了一嚐為陶製品上釉的滋味。團友在專人指導下發揮自己的創意。臨走那天接過自己的製成品時,就像接過自己的孩子一樣,總是愛不釋手。

此外,交流團更充當親善大使,探訪當地的老人院。當合唱團為老人們獻唱時,一張張滿佈皺紋的臉,竟綻放出童真的光采,場面溫馨感人。合唱團此行最大的收獲莫過於在交流表演席上得到著名音樂教授王寶璋指導,傳授他的「獨門秘訣」。

除此之外,交流團亦參觀三水荷花世界,以及欣賞一場可媲美百老匯音樂劇的歌舞「荷花仙子」。此外,一行人亦參觀了被譽為佛山「諸廟之首」的祖廟。

除遊覽名勝古蹟外,交流團亦探訪佛山市公安局,並參觀了110指揮中心。當地指揮中心是參照香港警務處的模式而設立,十分現代化。

來到佛山,團友自然少不了採購當地的特產石灣陶塑及品嚐著名的甜品雙皮奶。 在短短四天行程中,團友飽嚐美食之餘又享受豐富多采的節目,以及飽覽多個旅遊勝地。兩地人員的情誼亦因這次交流活動而加深。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