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曾蔭培向警隊發表履新宣言

古語有謂「新官上任三把火」。新領導層當然會帶來新方向。不過,我向各位保證,我不會令大家感到驚訝,大改變是不會有的。過去數年,我一直參與發展及推行多項新措施,並深信我們方向正確。現在我們只需繼續努力爭取更好成績。

警隊管理高層

我歡迎人員坦誠表達意見,並打算在警隊的管理高層推廣開放、共識、和諧的文化,建立一支積極處事、並肩工作的團隊。在作出重大決定前,我會諮詢他們的意見,取得支持才予以推行。

行動方面的優先工作

我上任後需優先處理的工作如下:

— 提供充裕的軍裝人員巡邏前線,展示強大警力,藉以加強市民對治安的信心;

— 對緊急及重大事件作出迅速和有效的回應;

— 應用新科技及設備,提升行動效率;

— 加強刑事情報系統的成效;

— 在撲滅罪行方面爭取市民的協助和支持;以及

— 與內地公安及海外執法機關保持緊密及有效的聯繫,加強打擊跨界罪案並交流警務知識。

前線的警務工作是我最關心的,也是我們成功維持治安的關鍵。我們必須充分照顧前線工作人員,為他們提供一流的裝備、訓練、支援及鼓勵。在街上巡邏的警員是警隊最寶貴的資產,做得好的員工應予以嘉勉,令他們感到自豪。給他們獎勵不單由於執法成功,也因為他們對市民和同僚處處表現關懷和體諒。

重要管理事項

資訊科技對警隊的發展非常重要,有助提高效率、改善溝通及加強知識管理。我們必須繼續利用新科技,維持運作和管理效率。

我們為改善服務質素制訂策略措施,當中包括顧客服務改善計劃及警署改善計劃,這些措施必須貫徹推行。香港市民的期望日益提高,他們要求政府人員專業、公正及有禮,我們的前線人員必須全面發展這樣的文化。

我想強調專業,是要讓人看得見的專業。在公眾場所,我們的衣著、行為及處事方式,我們如何對待事主、報案人、要求警方協助的人士、疑犯、違反交通條例的人士、記者、圍觀途人等,時刻受到監察。我們在各方面都已做得很好,但相信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警隊大力推行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包括改善學警的質素、為員工制訂具策略性及全面的培訓方案、推廣健康生活之道。我們必須採用有效的管理措施去激勵員工,並獎勵那些對工作作出承擔及盡忠職守的同事。

結語

我很高興獲委任為警務處處長。過去數年,警隊經歷多次重大的內部改革,致力使警隊與時並進,透過廣泛應用資訊科技使警隊現代化,並改善對市民服務的質素及強化內部管理。我希望可在既有的成就上更進一步,滿足香港市民不斷提高的要求及達到警隊成員的期望。

警務處處長
曾蔭培



服務為本,精益求精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