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突破行動之我見


警察總部高級督察邵豐祺最近利用周未工餘時間參與突破行動,為行為有問題的青少年提供服務。以下為他的親身感受:

由於突破行動最近引起外界關注,我決定親身感受一下這個活動,遂於一月十九至二十一日前往大尾篤參加該計劃。

該計劃的理念其實十分簡單,就是由警隊的志願人員帶領行為有偏差的年輕人參加領袖訓練及建立自信的課程,勸導他們遠離罪惡。

計劃非常富挑戰性,小伙子們要在三日內完成各種指令,包括攀石、行山、拳擊和跳水等。 有些人也許認為要十四至十七歲的小伙子獨自完成上述指令比較苛刻,但計劃的重點是強調團隊精神、自律及溝通。參加者一開始便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計劃更鼓勵他們坦誠談論自己的問題。

參與突破行動是難能可貴的經驗,我提議大家不妨一試。

這些年輕人並非無藥可救,他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信賴及傾訴的好榜樣。突破行動正好提供他們所需的服務,更可打破警方和年輕人之間的隔膜。

有些人會認為舉辦這種計劃並不是警方的職責,但我並不同意。警務工作強調打擊及防止罪惡。事實上,透過突破行動,警務人員可為年輕人樹立好榜樣,對防止青少年罪案有顯著效果。

出席突破行動閉幕禮的父母對參與此計劃的人員深表感激,並對孩子們的改變感到難以置信。看著計劃對青少年、其家人及社區所作的貢獻,我確實十分有成功感。

突破行動在新界北總區成績超卓,更獲得多名高級人員的支持。

該項活動的成功有賴人員犧牲個人時間,向參加者提供寶貴意見,爭取他們的信任,幫助他們重返正途。

有興趣參與突破行動的同事,可致電史勿輝警司查詢(電話:2666-4207)。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