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不會要求
健康欠佳人員退休


職員關係及服務條件科總警司梁鎏安就一份中文報章的報導作出澄清,表示警隊沒有計劃要求「健康欠佳人員」提早退休。

該份報章在報導中引述消息,謂警隊現正研究一項計劃,要求現時超過一千名被列為「健康欠佳」而正從事文職工作的警務人員提早退休。

梁鎏安說:「該報導完全不正確,警隊一向致力促進『健康欠佳人員』盡快康復及重新投入警務工作,日後也會繼續這樣做。」

他說:「雖然我們較早前已否認有關消息,但該報章依然刊載該段報導,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梁鎏安指出,根據現行做法,警務人員因為健康問題而需要退休,必須按照公務員事務規例、殘疾歧視條例及僱員補償條例處理。

他向所有在職的健康欠佳人員保證,他們可在現行安排下繼續工作。

另一方面,警務處處長曾蔭培亦對有關的不實報導深表關注,並於三月十二日向警隊人員發出電子郵件,重申警隊並沒有、亦不會更改現行管理健康欠佳人員的政策。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