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曾蔭培語商界領袖
警隊竭力維護法紀


警務處處長曾蔭培較早前在一個午餐會上發言和回答詢問,進一步增強商界領袖選擇在本港營商的信心。

該午餐會於三月一日在香港會舉行,共有來自二十六個歐洲商會的多名代表出席。

午餐會的主題為在香港居住和工作的安全性,與會者對這個議題有正面反應。曾蔭培則在會上重申,本港的安定環境是吸引跨國公司來港經營的主要動力之一。

他說:「香港雖然存在罪案和其他社會問題,但仍然是安全的居住和營商地方,警隊將致力保持香港的這個優點。」

他說警隊制訂了一套清晰的策略,並大力加以推行,藉此鞏固本港的社會安全和穩定。有關策略包括增強在街上巡邏的警力,有效和迅速地回應突發事件,為員工提供專業培訓和先進裝備,仔細和深入地偵查所有案件,發展和保持高效率的刑事情報網絡,以及在所有警區推行防止罪案活動。

曾蔭培談到本港的營商環境時說:「營商環境的公正廉潔和安全是十分重要的,任何一個工商業發達的社會皆非常關注商業騙案的問題。」

「就一般詐騙案而言,我很高興告訴大家自亞洲金融危機於一九九八年爆發以來,香港這幾年間在這方面漸入佳境;隨著本港經濟逐步復甦以及警方加強執法,有關罪案已大幅減少。」

另一方面,曾蔭培亦提到警方一直嚴厲打擊偽鈔活動,並已作好充足準備,以應付趨向全球化的電腦罪案所帶來的挑戰。

他說:「我們相當重視市民大眾對警隊的觀感,因此曾定期進行了數次市民意見調查,並從中欣悉絕大部分市民皆正面評價警隊的表現以及本港的治安環境。」

「不過,我們不能夠自滿,罪案並不會完全消失,也不會因為警方將資源投放在個別問題環節而受到控制。這就是為什麼警隊現正推行數項新計劃,務求在現有的資源下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這些計劃包括更廣泛地採用資訊科技,以及精簡和重整各項支援服務。上述種種措施皆有助我們保持強大的前線警力。」

「另一方面,警隊與市民和海外執法機關保持緊密的夥伴關係,亦對打擊罪案大有助益。」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