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制訂行動計劃 促進內部溝通

警察內部溝通督導委員會較早前擬定新的權限以及措施,其中包括更廣泛地使用資源中心和回應口徑,以期進一步增強內部溝通。

內部溝通督導委員會於今年三月重組,主席為副處長(管理),成員則加入來自主要單位的代表以及文職人員。

委員會在較早前首次召開的會議中,討論的主要課題之一為由監管處處長和助理處長(服務質素)與各主要單位指揮官商討後所擬定的一項行動計劃。

與會人員深入探討如何最有效地推行該項包含多項即時措施的行動計劃。

該些措施主要包括鼓勵人員積極使用資源中心,將回應口徑加以整理以供內部簡布時使用,以及將內部溝通定為各單位的常設課題。

此外,其餘十四項現正推行的措施亦被確認,其中包括鼓勵和協助員工協會充份運用資訊科技,以及由處方在警察電子郵件網絡上發放溝通摘要。

另一方面,內部溝通督導委員會修訂其權限,以期更積極地推行警隊內部溝通策略。在新修訂權限下,委員會將負責監督警察內部溝通策略的有效推行,針對不斷轉變的環境提供政策指引,以及統籌適當的資源和撥款。

在行動計劃下,各資源中心將二十四小時開放予人員使用,處方將針對個別事宜擬定回應口徑,藉此對內和對外發放信息;此外,各單位人員亦會透過簡布獲悉各項內部溝通事宜。

助理處長(服務質素)貝彬說,上述種種措施有助人員善用警隊現有的各種資訊傳播渠道,藉此增加對時事的了解。

貝彬說:「我們希望溝通制度的成立,可使人員經由警隊內部而非傳媒知悉各項富爭議性的事項。人員必須知悉警隊對某一件事的立場,以及背後的理念。此外,我們必須設立運作良好的論壇,鼓勵人員就有爭議的事項交流意見和提出疑問。這個做法有利各有關單位盡早留意問題並加以處理,防止產生誤會。」

貝彬說增強各員工協會使用資訊科技的能力,有助其成員利用電子論壇討論關注事項,而資訊系統部和人事部皆非常樂意就各種技術性問題和使用規則提供建議,務求大家能夠善用電子論壇。

另一方面,服務質素監察部將為每月在警察電子郵件網絡發放溝通摘要擔任統籌工作,收錄所有警隊熱門話題,以供大家閱覽。摘要將附有提示,請讀者進一步參閱《警聲》、警察電子郵件網絡和警察內聯網等,以獲取詳細資料。摘要可供由首長級高級人員以至各小隊指揮官閱覽。

貝彬補充說:「內部溝通是重要課題,我們一直以來皆致力在這方面進行改善,務求使所有警隊人員知悉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並鼓勵大家踴躍提出意見。」

「我們將密切監察內部溝通行動計劃的推行進展,並於今年八月進行檢討,在有需要時作出修訂。希望大家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