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施敏求挑戰自我
出征超級馬拉松

警察訓練學校體能訓練高級教官施敏求,今年夏天會再次出征,前往人跡罕至的沙漠參加超級馬拉松比賽,為研究癌症的慈善基金籌募善款,以紀念已故同事戴德禮和鄧禮堯。

施敏求將於七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在美國死亡谷參加超級馬拉松大賽。他期望這次壯舉可為香港癌症基金會指定的一個基金會籌募善款,他更呼籲警隊同事和《警聲》讀者踴躍支持這次善舉。

施敏求將會成為首位參加該項全程二百二十公里賽事的香港健兒,並會在氣溫高達攝氏六十度的環境下跨越重重險阻。

熱愛探險的他無懼任何艱辛,即使要花上數日甚至數星期在渺無人煙和環境惡劣的地方歷奇也在所不計。

許多人會問:「他是否瘋了?」對於以上問題,施敏求笑說:「我熱愛跑步、熱愛挑戰自己的極限、喜歡到別人絕少有機會去的地方見識。」

施敏求曾於一九九八年前往非洲撒哈拉沙漠,參加為期七日的馬拉松大賽,嘗盡在烈日下與脫水、中暑等惡劣環境搏鬥的滋味。雖然嘗盡苦頭,他和隊友們卻透過該次艱苦旅程,為香港善終服務會籌得一百五十多萬元善款。

雖然遠征沙漠對施敏求並非新鮮的事,但今次他卻以全新的理念去參加這項比賽。去年中他因結腸炎入住瑪麗醫院達兩個月,與已故的戴德禮同住一間病房,那次經歷令他對人生有新的體會。

「戴德禮與胰臟癌搏鬥的勇敢精神令我得到新啟發,他向大家展示了勇氣和尊嚴的真正義意。他時刻展示出活力和幽默,其正面的人生態度增強我對『活得精彩』的信念。」

「另一位已離開我們的抗癌戰士鄧禮堯亦同樣給我不少啟發,我希望透過參加這次比賽為癌症研究工作籌募善款,向兩位可敬的故友致意。」

施敏求表示希望藉著參加超級馬拉松,一方面慶賀自己迅速康復,另一方面向支持他的家人及同事表達謝意。請踴躍支持這項善舉,查詢請電2814-4426與施敏求聯絡。







〈〈 返回目錄 〉〉